以前有很多学校将学位与英语四六级挂钩,结果现在发现CET四六级对中国学生普遍的英语水平的提高几乎帮助不在(客气点说),最可气的是消磨(或者说是浪费)了大量本应用来学习专业知识的时间,结果是英语不行专业也不行,工作了完全靠自己重新学习(相信毕业的同学都有此感受),很多专业的大学生还不如一个同专业的中专生.
在大学要拿学位证,就必须有四六级证,无四六级证就无学位证,于是学位证就等同于四六级证,而不管你在校学的究竟怎样?好在现在国家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,宣布四六级不与学位挂钩,但还有不少死硬的学校拒绝脱钩.有的说给学位证设一道门坎,否则****.我想还不如给学位证设一道跳高跳远或跑步的门坎,这样还可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,讽刺它的,不去说它了.
我真正想要说的是:我一直就困惑,学位证到底有什么用,它能说明什么问题?如果说你达到了大学本科水平,有大学本科学历,你达到了研究生水平,有研究生的毕业证,有的说和以后晋升有关,那是以后的事,是单位晋升把它与学位挂钩.我就想问学位证有什么用?硕士学位可以上个在职的,很轻松就可以拿到了,也不要与六级挂钩(让他们考有很多也考不上),从学位上讲是一样的
毕业证比学位证重要,但是在机关事业单位里,好象没有学位证在职称评定方面要晚一年,我们辽宁省是这样的